您现在的位置:杭州“破七难”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杭州“破七难”
杭州拱宸桥东800户居民喜选新居
中广网    2007-12-03
    中广网杭州11月23日消息 定海西苑4号楼1002室陈彩云、902室潘伟忠,8号楼1003室阮芸……昨日,在拱宸桥地区旧城改造指挥部安置的新昌路选房现场,拱宸桥东最后一批回迁户拿着回迁编号,对照着墙上的户型图, 有条不紊地挑选着自己理想中的房子。至此,因旧城改造期待已久的800户居民,终于圆了新居梦。

  记者来到选房现场时,编号80158的邵大牛正在和儿子一起选房。他们经过斟酌讨论,最后选定了定海西苑9号楼的两套房子,工作人员确认后将邵大牛的名字写在904室、601室空格上,表明这两套房屋也有了主人。新房主老邵马上掏出手机打电话向家人报喜:“房子挑好了……”并用手机将户型图拍照,说是拿回家看。

  其实选房前,很多回迁户早已到原浙麻地块安置房——定海西苑二期实地踏看过了。记者昨日走进沿丽水路的这一小区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长条风景景观:8棵棕榈树长得风姿绰约,小桥流水、亭台楼阁与红墙白窗的房子相互辉映,漂亮的环境让住户们欣喜不已。记者在14幢2单元看到,房子为一梯2户,左边为3室1厅,右边为2室1厅,都有两个朝南房间,厨房、卫生间、阳台一应俱全,阳光穿过阳台一直洒进房间,照得人心里暖暖的。

  说起房子的质量,1号选房户胡明山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别说房子内部结构科学合理,质量也是掼得过钱塘江的,我一直盯着楼房一层层造起来,对于质量我很放心。”胡明山一家3口曾蜗居在20多平方米的老房子里,厨房、厕所是公用的,水龙头只有一个,一家在洗菜,另一家就要排队,早上上厕所更是要抢时间。他一直盼望能住上宽敞、舒适的标准套房。所以当胡明山得知老房子要拆迁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到拆迁部排队,还发动亲戚朋友帮他日夜轮流排了3天3夜,终于拿到了第一个回迁号子。这次他也如愿以偿第一个选到了中意的房子,有三室一厅、131平方米。对于这次早搬迁、早选房的选房规则,胡明山和回迁户们都很满意,觉得公开、公正、透明,几号回迁户选了哪套房大家都清清楚楚,而且以前都是邻居、同事,各家情况都了解,没有“猫腻”可藏。虽然,拿钥匙时胡明山还要付出扩面的50多万元钱,但换来满意的住房,他认为“值得”。

  据拱宸桥地区旧城改造指挥部总指挥朱红骏介绍,此次回迁的安置房共有15幢小高层住宅,户型为50平方米-130平方米,以2室1厅为主力户型。回迁采取户型上墙、公开选房、阳光操作、秉公办事方式有序进行,按照住得下、分得开,确保基本、限制超量的原则,严格控制房源,保证合法面积,考虑扩面要求。指挥部还制定了合理的扩面价格,最大限度地保障居民的基本居住要求。最低安置面积为51平方米,51平方米内超原居住面积的,价格不到每平方米2000元;51平方米以上部分再按不同层次制定不同扩面价,扩得多,拿出钱也多。这样的安置条例既维护了最广大拆迁户的合法权益,又照顾了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使他们通过拆迁得到了实惠,共享到了城市建设的成果。

来源:杭州日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