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杭州“破七难”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杭州“破七难”
让杭州城标成专家叫好百姓叫座的精品
中广网    2007-12-03
    中广网杭州11月26日消息    选好城市标志对于传承杭州城市特色、打响“生活品质之城”城市品牌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专家和市民相结合的原则,做好城标评选的下一步工作,使城标真正成为“专家叫好、百姓叫座”的精品之作。这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21日在杭州城市标志设计专题会议上强调的。

  市政协主席孙忠焕,市委副书记叶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出席了会议。杭州城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宋建明、曹增节、王雪青、赵燕、曹工化等应邀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委政研室关于杭州城标设计征集有关工作的汇报和专家们的意见、建议。

  杭州城标设计征集活动已历时半年。9月30日,在综合市民投票和专家评议的基础上产生了“3强”城标作品。市委、市政府邀请著名艺术家韩美林牵头组成专家修改组,综合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对城标作品进行修改。韩美林先生怀着对杭州的深厚感情,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对“3强”作品做了精心修改;中国美院专家对修改方案作了全面的应用拓展。之前,杭州城标专家评审委员会召开了第五次会议,结合3件城标作品的修改方案,进行“3进2”评选,产生了2件候选城标,向专题会议作重点推荐。一个彰显“精致和谐、大气开放”城市人文精神、体现“生活品质之城”城市品牌的城市标志已呼之欲出。

  王国平在充分肯定城标征集前一阶段工作后指出,要进一步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城标评选工作。城市建设要防止“千城一面”,避免城市“美国化”,必须传承城市特色。在城市化加速发展的阶段,杭州要高度关注传承城市特色,使杭州成为666万杭州人心目中的杭州,成为每年数千万来杭的中外游客记忆中的杭州,成为具有其他城市所不具有的“胎记”的杭州。传承城市特色,很重要的就是打响自己的城市品牌,要有自己的城市标志。城市标志是城市品牌的形象代表,是城市的识别符号。去年,杭州诞生了“生活品质之城”城市品牌,今年我们要有一个好看、好懂、好记、好用的城市标志来体现杭州城市品牌,进而来经营好杭州这座城市。

  王国平指出,做好城标评选工作,要注重工作方法,必须坚持评选为人民、评选靠人民、评选成果让人民共享、评选成果由人民检验,坚持专家和市民相结合的原则,使城标产生的过程成为发扬民主的过程,使城标成为“专家叫好、百姓叫座”的精品之作。对2件候选城标,要进一步听取专家和市民的意见,邀请专家和广大市民进行新一轮的投票评选。要通过举办候选城标作品展览、城标电视辩论赛等活动,让广大市民更全面地了解城标,参与到城标评选活动中来。

  王国平强调,城市标志的诞生,将是杭州建城2228年以来一个标志性的事件。选好城市标志,仅仅是做好一篇文章的“上半篇”;用好城市标志,则是做好这篇文章的“下半篇”。接下来,要把城标的应用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有关部门要针对城标的具体应用,着手制定明年的工作计划。通过城标的应用进一步打响城市品牌,从而经营好、发展好杭州这座城市。

来源:杭州日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