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杭州“破七难”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杭州“破七难”
杭州实现钱江经济开发区大跨越大发展
中广网    2007-12-03
    中广网杭州11月26日消息 ●继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高新区、江东工业园区、临江工业园区等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先后制定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之后,钱江经济开发区主动请缨、自加压力,制定实施“三年攻坚、五年决战”行动计划。

  ●钱江经济开发区“三年攻坚、五年决战”行动计划主要目标是:到2009年,5.9平方公里启动区块实现100亿元产出;到2011年,完成10平方公里区块建设,实现300亿元产出。

    本报讯(记者 邓国芳 王夏斐)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提高认识、振奋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大力实施“三年攻坚、五年决战”行动计划,实现钱江经济开发区大跨越、大发展。这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22日在钱江经济开发区调研时强调的。

  当日下午,王国平和蔡奇、朱金坤、孟祥锋、佟桂莉等市领导一起,实地考察了钱江经济开发区泉漳农居点和开发区基础设施以及环境与能源产业园建设情况。在泉漳农居点,王国平仔细询问了农居点建设情况,希望开发区努力建好农民多层公寓,既实现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又让拆迁农民住上高品质小区。看到开发区良好的园区环境和完善的道路等基础设施,王国平称赞这是坚持高标准建设的例证,体现了开发区从“建区”向“造城”的转变。实地考察结束后,市领导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钱江经济开发区关于实施“三年攻坚、五年决战”行动计划的汇报。

  王国平指出,钱江经济开发区建区以来,在高起点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环境立区”战略、征地拆迁和农居点建设、招商引资、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这主要得益于有一个想干大事、敢干大事、能干成大事的领导班子,有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干部队伍,有一套符合科学发展观的目标、理念、思路和举措,有一种克难攻坚、负重拼搏、决战决胜的精神,有一批识大体、顾大局和“舍小家、顾大家”的拆迁单位和拆迁农户。

  王国平强调,实施“三年攻坚、五年决战”行动计划,实现钱江经济开发区大发展、大跨越,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打造增长极、提高首位度”的必然选择,是建设覆盖城乡、全民共享的“生活品质之城”的必然选择,是坚持“三位一体”方针、推进“工业兴市”战略、实现工业经济“一高一领先”目标的必然选择,是加快构筑“一主三副六组团”城市新格局的必然选择,意义重大,势在必行。要围绕建设高新技术创业园、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生态型、花园式新城区总体目标,切实抓好“三年攻坚、五年决战”行动计划,确保钱江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三年取得大突破、五年取得大成效,成为杭州工业新亮点、产业新高地。要振奋精神,牢固树立大发展小困难、小发展大困难、不发展最困难的理念,继续发扬克难攻坚、负重拼搏、决战决胜的精神,切实解决发展和前进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明确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投入、高效能管理“四高”方针,建设竞争力强、规模大、服务优、环境美、起点高的开发区。要完善体制机制,坚持“办事不出园区,资金自求平衡”,努力走出一条开发区建设新路子。要坚持大项目带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一批大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和投产。

  王国平强调,实施“三年攻坚、五年决战”行动计划,实现钱江经济开发区大发展、大跨越,不是钱江经济开发区一家的事,而是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共同的事。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坚持市、区、镇、村四级联动,妥善解决开发区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发展空间、交通连接、体制创新、建设资金等问题,努力为开发区建设发展排忧解难,创造更好的外部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在充分肯定钱江经济开发区建区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开发区应当成为杭州工业发展的主阵地、招商引资的主平台。开发区要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以国家级开发区的标准来做强、做精、做优自己,不走老路、另辟蹊径,勇于创新、自加压力,大力实施“三年攻坚、五年决战”行动计划,在杭州建设“一城、七中心”、打造长三角最具活力增长极中发挥出应有作用。他强调,要大力发展高端产业,加快引进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的产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推进环境与能源产业园二次招商。要加强招商引资,瞄准世界五百强,狠抓大项目,确保三年利用外资超过1亿美元。要坚持集约发展,向上要空间,多建多层标准厂房,提高投入产出率;办好园中园,做到开发一片、投产一片、成功一片,实现良性滚动开发,做好“有限空间,无限发展”文章。要坚持软硬件并举,进一步优化环境,增强对外吸引力;市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积极支持开发区发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协作,促使钱江经济开发区与余杭经济开发区“联合作战”,形成竞合优势,提升区域竞争力。

来源:杭州日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