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杭州“破七难”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杭州“破七难”
杭州"三化"企业全面实施搬迁
中广网    2007-12-03
    中广网杭州11月30日消息 杭州电化集团、龙山化工、杭州油脂化工这三家市民耳熟能详的化工企业,昨天齐刷刷地签下“搬家”协议,标志着“三化”搬迁工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两年时间内,这三家化工企业都将搬迁至临江工业园区。副市长沈坚出席了签约仪式。

  位于滨江区的“三化”企业是杭州化工行业的重点企业。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原本位于城区边缘地带的企业目前已经处于居民生活区的周边,为了配合城市规划建设的实施和环境保护的需要,“三化”企业同步启动搬迁工程,这既是加快城市化推进、加快调整工业布局的重大举措,也是企业提升技术水平和档次,加快发展的重大契机。“三化”企业搬迁项目的实施,将带动临江工业园区化工区块的全面发展。据预测,这三家化工企业新厂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额合计达63亿元。

  市工业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工业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滨江区土地整理与测绘中心分别与“三化”企业签订搬迁协议。目前三家企业位于萧山临江工业园区的新厂区建设已先后动工。按照搬迁协议,两年时间内“三化”将完成搬迁交地。

  2002年以来,随着市政府颁布第一批市属搬迁企业名单,杭州市的企业搬迁工作全面启动。到目前为止,已有12户企业完成了搬迁,20多户企业启动了搬迁项目的实施。

来源:杭州日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