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杭州“破七难”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杭州“破七难”
王国平:加快从建区向造城历史性跨越
中广网    2007-12-03
    中广网杭州11月29日消息 要以规划为龙头,坚持规划主导,坚持创新为先,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轮驱动”,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两手抓”,坚持“环境立区”,加快实现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从“建区”向“造城”的历史性跨越。这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昨日在下沙新城规划及建设工作专题汇报会上强调的。

  近年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根据市委、市政府加快从“建区”向“造城”的战略部署,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举措,进一步加快下沙新城建设步伐,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昨日下午,王国平和市委常委孟祥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树森、副市长佟桂莉、市政协副主席董建平等一起,听取了下沙新城规划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

  王国平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规划建设和发展上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下沙副城是杭州“一主三副六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实现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从“建区”向“造城”的历史性跨越,事关杭州“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打造增长极、提高首位度”,事关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事关打造“住在杭州、游在杭州、学在杭州、创业在杭州”、“生活品质之城”示范区,意义十分重大。

  王国平强调,加快实现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从“建区”向“造城”的历史性跨越,必须以规划为龙头,落实“五个坚持”:一要坚持规划主导。变规划引导为规划主导,着眼当前,立足长远,借鉴“紧凑型城市”发展模式,明确规划范围,建立起包括概念性规划、控制性规划、修建性详规、城市设计、建筑设计在内的完整规划体系,充分体现系统性、超前性、操作性和权威性。二要坚持创新为先。以创新的思路和理念,强势推进过渡房、安置房和外来人员公寓建设,加快“上改下”和配套道路建设;妥善处理与相关单位的关系,走出一条共建共享发展的新路子。三要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轮驱动”。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动先进制造业高度化;以规划为先导,为现代服务业发展预留足够空间。四要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一手抓基础设施建设,保配套、保续建、保民生、保管理、保重点,一手抓招商引资,实现两者良性互动。五要坚持“环境立区”。围绕“清洁、清净、绿色、亲水、无视觉污染”目标,打造花园式、生态型副城,努力实现国际先进制造业基地、新世纪大学城和花园式生态型的城市副中心三大目标。

来源:杭州日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