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杭州“破七难”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六和江月”
新新西湖十景之“灵隐景区”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杭州“破七难”
七大问题之行路难停车难
中广网    2007-08-28
   

【目标】坚持制定规划、加快建设、从严管理、提高素质“四管齐下”,加快城市道路建设,推进“畅通工程”,加大交通管理和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力度,实施“公交优先”,缓解“行路难、停车难”。

【现场】

报告人:市“两难”问题协调小组(组长:于辉达副组长:盛继芳、谢力刚、张鸿建、杨戌标、沈坚)

报告主题:打造畅通杭州

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让杭州遭遇了一个世界级的城市“通病”———行路难、停车难。

“扎实有效的工作,使缓解‘两难’问题的‘坚冰已经打破,航道已经开通’,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增强了信心。”市政府副秘书长何荣坤以非常积极的姿态“阐述”着缓解“两难”这个世界级难题的方方面面。

“依法管理‘四小车’,‘258’道路建设……改善了交通秩序,缓解了交通压力。”何荣坤说,“以贯彻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为主线的滚动专项整治工作成效非常明显。城区处罚各类机动车违章行为89.78万辆次、非机动车10.72万辆次、行人7890余人次、行政拘留766人。经实地检测,路口机动车交通违章行为总数下降了36%,非机动车下降了49%,提高了通行能力。”

调整过境交通组织、城西城北主要道路单向通行、“五一”黄金周西湖风景区交通综合组织……一些看似“微小”的局部举措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他举例说,“限制部分车辆在高架道路上通行,使高峰时间高架道路断面单向交通流量达到4410辆/小时,比限行前3980辆/小时增加了10.8%。早晚高峰时间通行由原来的各2小时以上,缩短至目前的1小时左右。晚高峰时平均行程车速提高了59.9%。交通事故日发生率也为实施前的1/10。”

这样的成果无疑让人振奋,但是,情况也不容乐观。今年上半年新增车辆31421辆,增幅为17.06%。2005年,市区拥有机动车将突破30万辆。何荣坤把完善交通组织这一举措摆到了第一位,“结合正在制定的近远期机动车停车规划、绕城公路停车规划和停车产业化运作等思路,选择东西向天目山路、庆春路及南北向建国路、秋涛路、石桥路等主干道进行准快速通道建设,扩大支小路单向循环交通组织,加快路口渠化和信号配时优化工作……”


    
来源:杭州网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