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008中国国际动漫节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2008中国国际动漫节
动漫节首开“夜市” 最拉风的竟是5个“铜像”
中广网    2008-04-29
   
真假难分

一小时完成的涂鸦 董旭明 摄

  中广网杭州4月29日消息 本届动漫节昨首次尝试在夜间开放。昨晚亮相休博园的“动漫狂欢夜”可谓是热闹非凡,人气鼎盛,鼎盛到连一桶方便面和一支用料颇少的棉花糖都卖到了10块钱。但昨晚的“狂欢夜”最有趣味的场景则是由一群美院学生和5个“铜像”提供的:前者以极快的专业手脚而让人暗暗折服,而后者因为一动不动地站上了40分钟而抓住了游客们的眼球。

  1小时完成涂鸦,够专业

  昨日下午6点不到,动博会主场馆外的围墙边突然来了几十名学生。他们放下背包,立即从包里掏出了瓶瓶罐罐和各种画笔,并在白色的墙壁上迅速比划了起来。这些学生来自中国美院传媒动画学院,他们的目的是在今早的动博会开幕之前,用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想像力给这面长达100米的墙壁画满涂鸦。

  学生们画得真是认真啊,简直就像在参加一场关系自己前途的专业考试。在现场指导的传媒动画学院办公室主任杨安对记者说,“接到这个任务是在大前天的深夜,而在前天晚上8点左右,学生们就拿出了涂鸦的底稿。今天一下课,同学们就直接坐车从学校赶过来了,连饭都还没吃。”要在这100米长的墙壁上画满专业水准的涂鸦,按照杨安的估计,最少也得花上5个小时时间。所以在现场,只见学生们埋头苦干,全没了说笑声。

  毕竟是玩专业的,在1个小时时间里,记者硬是看着白墙壁上慢慢出现了各种颜色。大二男生魏立楠和女生张溪乔分到了一块几个平方米的墙壁,两人配合默契,你喷漆来我画画,只用了一个小时就完成了一副醒目的涂鸦。在创作的过程中,魏立楠甚至像某则广告中那样,用手指蘸上鲜红的涂料,然后直接将手指抹到了墙壁上。

  1分钟一块钱,这钱不好赚

  正当学生们奋力挥笔的时候,他们的对面——一一块巨型广告牌的后面——5个“铜像”突然出现了。“它们”一动不动地站着,姿势各异,其中一人手里还拿着一只鸟笼。一问才知道,原来这是“动漫狂欢夜”的活动之一——动漫彩塑表演,这几个“铜像”可是真人扮演的。

  这几个“铜像”实在太逼真了,所以引起了许多过路游客的注意。许多人都跑到“铜像”身边合影留念,一名不明真相的女孩子在照相的时候还抓起了其中一个“铜像”的胡子,结果手上染上了黑色的油彩。而两名来自某形象设计学校的工作人员不时地给这几个“铜像”补妆或整理衣服。记者了解到,原来“铜像”脸部画的是无毒油彩,而衣服和鞋子上的油彩事先就画好了。

  一问,记者才知道这几位表演者是主办方请来的,站上40分钟给40元钱。不过这钱并不好赚,因为他们不仅得几乎一动不动地站上40分钟,还得满足游客们强烈的合影欲,必要的时候还得伸出手来做个OK姿势。

来源:钱江晚报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