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008中国国际动漫节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2008中国国际动漫节
中日动漫精英优势互补 联手打造“三国演义”
中广网    2008-04-29
    中广网杭州4月29日消息 铁马金戈的战场场面,气势恢宏的视听效果,在今天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产业项目投资洽谈会上,中日两国的动漫精英首次联手打造的大型动画系列片《三国演义》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

    “这是我们与日方首次的动漫合作。”中方的投资代表北京辉煌动画公司总经理周凤英表示,古典文学名著《三国演义》是中国的第一部流传最广、影响最深、成就最高、气魄最大的章回体古典小说,刘备、曹操、诸葛亮等人物形象在日本同样深入人心。早在中日双方签约之初,《三国演义》就被定位为“原汁原味”、“国际性”、“动画精品”,中方的动漫制作人员拥有《三国演义》的剧本原创的优势,在情节创作中会注入更多中国历史文化的精髓,而日本的动漫产业运作上已非常成熟,双方结合的资金和技术上优势形成互补,《三国演义》将成为中国原创动漫的又一部标志性作品,也会为中国动漫产业加强与海外合作提供更多的借鉴。

    日本未来行星株式会社的石畑俊三郎董事长告诉记者,在市场运营方面,中日充分发挥合作双方在市场运作经验和渠道的优势,在开发中国市场和日本市场的同时大力拓展国际市场,进行产业化运营。“中日双方不仅仅是在动漫制作上进行合作,我们还将一同开发相关的动漫衍生产业。”

    据悉,这部原创动漫将于今年十月在央视少儿频道的黄金档首播,随后在全国各地市全面推介。目前,投资方正与欧美等海外地区的播出平台进行接洽,已有十三个国家和地区表示希望能够获得三国演义的播放权和其他相关权益。这意味着中国原创动漫将第一次大规模挺进国际动漫主流市场。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