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008中国国际动漫节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2008中国国际动漫节
国际动漫节要求所有参展商承诺“正版正货”
中广网    2008-04-29
    中广网杭州4月29日消息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签署“正版正货”协议作为强制性规定,要求所有参展商予以遵守,否则将拒绝入场参展。

    杭州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处处长周晨称,此举上是“政府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体现。”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动漫节”28日在杭州举行。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日本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企业和机构携带着他们的动漫产品,参加本届动漫节的产业博览会。在此前的“招展协议”中,主办方明确要求参展商签署书面承诺,其所展出的所有实物均为“正版正货”,且图形和文字资料等均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否则将被拒绝参展。

    主办方还要求参展商在签订协议后,在其展位上树立“正版标志牌”,表明其自主知识产权身份,并方便接受公众监督。会展期间,杭州市知识产权局、版权局等部门还将组成联合调查组,对参展产品进行审查。此外,杭州版权局、商标局和专利局也已于28日进驻动漫节会场,现场受理单位和个人的投诉。

    据了解,在去年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主办方就采取了参展商自愿签署“正版正货”协议的做法。周晨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主办单位将签署“正版正货”协议当作强制性规定,体现了政府下大力度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

    “与参展商签订‘正版正货’协议,有助于宣传保护知识产权的理念,提高企业的意识”,周晨表示,此举还“有助于树立‘动漫节’和杭州市诚信和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正面形象”。

    “中国国际动漫节”由国家广电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最广,在海内外享有广泛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动漫产业盛会。本届“动漫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3日在杭州举行。在近300家参展企业和机构中,包含了全球最大的玩具零售商美国玩具反斗城、澳门企业代表团等众多重量级展商。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