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008中国国际动漫节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2008中国国际动漫节
动漫节“韩国日”关注中韩动漫产业人才培养
中广网    2008-04-29
    中广网杭州4月29日消息 作为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启动的第一个主题日,"韩国日"不仅为中韩两国动漫企业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中国国际动漫节与韩国富川国际学生动画节双方还签订了协议,旨在共同大力培养出优秀的动漫产业人才。

  中国的动漫产业比韩国早了30年左右的时间,中国在50年代就有了比较不错的动漫盛况,而且有优秀的作品留到现在。"韩国富川国际学生动画节执行委员长李廷旼告诉记者,他20年前就来到中国,一直对中国的动漫产业的发展十分关注。他认为目前韩国和中国的动漫产业有许多相似的地方。"韩国大概有150家与动漫相关的剧院,受众主要是以学生为主。据了解,中国有将近500家的相关动漫专业的学校或是学院。这说明中国和韩国对动漫产业人才的培养都会形成一个很大的市场。"

  中国国际动漫节与韩国富川国际学生动画节签订了协议,今后加强合作,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主任汪小玫表示,如何培养更具竞争力动漫人才是中韩共同关注的话题,杭州有很多高校如中国美院、浙江大学等几乎都开设了动漫、设计类专业,此次与韩国富川国际学生动画节合作必定大有可为。

  主题日上,韩国动漫代表还为中国的动漫迷们送上了一份远道而来的"动漫大餐",包括影片《五尾狐少女--友菲》、韩国短片动画特别展、PISAF2007最佳学生动画等韩国优秀动漫作品。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