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008中国国际动漫节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2008中国国际动漫节
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28日晚在杭隆重开幕
中广网    2008-04-28
   

27晚主办方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广网杭州4月28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于今晚在杭州休博园隆重开幕。国家广电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政府、浙江广电局、浙江广电集团承办。节期从4月28日开始,5月3日结束。

    在吸收前三届有益经验的基础上,本届动漫节大力创新,再上层次。围绕着“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顶级化”的目标、“多彩动漫,品质生活”的主题,杭州力求将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办成“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本届动漫节的主场馆设在杭州市萧山区杭州休博园内,第一次将多彩动漫与主题公园相结合,并将活动从展厅里解放出来,从单纯的室内展览走向室内外相结合,首次尝试在夜间局部开放。

  本届动漫节较以往几届,更能凸显国际化,目前已确定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具体内容以会展、论坛、大赛、活动四大板块组成。

  杭州休博园内新建的动漫馆将作为本届动漫产业博览会的主场展馆,共设1400余个展位。展区分别划分为,开辟内地原创馆(A馆)、动漫国际境外馆(B馆)、卡通天地馆(C馆),近300家中外企业参展,包括我国14个国家动画基地,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葡萄牙、日本、韩国、港澳台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

  今年动漫节还新增了澳门展区,两岸三地的动漫精英首次汇聚杭州动漫盛会,促进了两岸三地的动漫精英互动交流。会展期间,将在动漫馆内推出“韩国日”、“朱德庸日”、“杭产动漫日”等多个主题日活动,并首次开设“创意展区”,成功引入德国、泰国等国际知名创意品牌参展。

    自2005年以来,杭州已成功举办三届动漫节。中国国际动漫节已成为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最广,在海内外享有广泛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动漫节。该项目被列入国家十一五文化发展规划刚要,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八大文化会展项目之一。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