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008中国国际动漫节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2008中国国际动漫节
欣赏西湖山水 感受动漫之都
中广网    2008-04-09
    中广网杭州3月14日消息 昨天,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香江之滨举行专题推介会。12日、13日,市委副书记叶明、副市长陈小平一行先后拜访了凤凰卫视、亚洲卫视,并与香港贸易发展局高层以及香港的动漫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凤凰卫视资深评论员杨锦麟昨晚给予杭州风趣的评价,他说:“杭州把国家级的动漫盛会放在自己的口袋里长达四年,而中国国际动漫节因为在杭州举行,就像一只股票每年都在翻倍地增长。”

  昨天,市委副书记叶明还接受亚洲卫视的专访,向香港市民和海内外朋友介绍了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备展情况以及杭州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前景。

  叶明介绍说:中国国际动漫节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动漫节,是国家“十一五”文化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重点扶持的八大文化会展之一。从2005年首届至今,杭州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2006年8月,国家广电总局明确将中国国际动漫节固定落户杭州。

  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3日在杭州世界休闲博览园举行。我们精心策划了会展、论坛、大赛和活动四大板块的内容。

  目前,杭州拥有1个国家动画产业基地、1个国家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和3个国家动画教学研究基地。五大国家级的基地同时落户于一座城市,这在国内是绝无仅有的。这些基地就像引擎,拉动着杭州动漫产业快速发展,也为杭州打造“动漫之都”奠定了基础。

  为抢抓文化创意经济发展机遇,杭州市在打造中国“动漫之都”的目标基础上,提出了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的战略目标,并研究确定了包括动漫游戏产业在内的八大重点行业和重点推进的十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其中,十大园区2008年将有18.45万平方米的建筑和80亩的商业用地可用于招商。同时,杭州还将制定出台一系列的扶持政策,推动产业发展。亚洲卫视的主持人兴致勃勃地告诉香港市民:各位观众,以后不仅可以到杭州欣赏西湖美景,还可以到杭州感受动漫之都,有志之士更可以尝试到杭州投资创业,共谋发展。

  这两天来,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形象宣传遍布香江。电视屏幕上,亚洲卫视每天20次滚动播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形象宣传片。昨天早上,香港市民边喝早茶,边浏览着中国国际动漫节的最新消息——《明报》和《星岛日报》都在显著位置刊登了整版的相关内容。

  今天下午,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香港新世界中心露天广场举行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届时,香港市民将提前感受到来自杭州的浓郁动漫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