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008中国国际动漫节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2008中国国际动漫节
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香港举行闻发布会
中广网    2008-04-09
    中广网杭州3月21日消息(陈瑜艳)上周末,一只名叫“乐乐”的金丝猴走上了香港街头,走进了千家万户——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吉祥物,乐乐就像一名使者,让香港市民对即将在杭州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充满了憧憬。

  3月14日下午,位于香港闹市区的新世界中心露天广场上,椰风树影,人头攒动。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这里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杭州市委副书记叶明、副市长陈小平,具有香港“动漫之父”美誉的黄玉郎、台湾漫画界四大才子之一的朱德庸,以及澳门有关方面代表等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晶晶姑娘力荐家乡动漫

  周末的新世界中心广场,人来人往,机灵可爱的“乐乐”让行色匆匆的人们放慢了脚步。声势浩大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香港新闻发布会,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亚洲卫视主持人用粤语向市民介绍:“这只可爱的猴子名叫乐乐,它是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吉祥物,出自著名的工艺美术大师韩美林先生之手。韩先生同时也是2008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设计者之一……”

  4月28日至5月3日,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杭州休闲博览园举行。杭州市委副书记叶明盛邀香港各界人士和海内外朋友在春暖花开的时节,到杭州领略西湖美景,参与动漫盛会。

    他还介绍了动漫节的筹备情况,以及杭州动漫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情况。

  现场,一个靓丽的身影引起了记者的关注——昔日亚洲小姐冠军吕晶晶也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如今,这位杭州美人儿已是亚洲卫视的当红花旦,她用流利的粤语为家乡做起了宣传:“我参加过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当时做过主持人,好热闹的现场哦,只要你置身于那个氛围,就一定不会后悔。杭州影响最大的动漫作品,当然要数‘天眼’小神通啦,我希望大家有机会都能去杭州,感受一下内地最大的国家级动漫节的盛况。”

  “乐乐”花车畅游香江

  新闻发布会内容丰富多彩,香港媒体一致推选的动漫代言人李曼筠小姐成为现场的焦点,来自香港本土的两支COSPLAY队伍还秀出了他们心目中最喜爱的动漫造型。有人扮演黑猫警长,有人扮演加勒比海盗,还有一位说她最中意的漫画家是丰子恺……

  现场发布会结束之后,这些有趣的COSPLAY选手纷纷上了一辆双层敞篷花车。这辆周身都印有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宣传海报的花车,从新世界中心广场出发,穿越香港的大街小巷,来到最热闹的旺角和尖沙咀步行街。

  大家把那些从杭州远道而来的“乐乐”,作为礼物赠送给闹市区的游人,憨态可掬的“乐乐”立刻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明星”。于是,以“乐乐”造型制作而成的各类绒毛玩具、冰箱磁贴、手机挂件,甚至印有“乐乐”画像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宣传单页都成为抢手货。从那个周末开始,有的“乐乐”成了香港小朋友床头的座上宾,有的上了普通市民家的冰箱贴,有的戴着印有“乐乐”遮阳帽,还有的饶有兴致地读着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宣传单页——中国国际动漫节以这样的一种方式,走进了香港市民的心中。

  两岸三地共话杭州动漫

  一场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香港新闻发布会高朋满座,不经意间也促成了一次两岸三地动漫人的对话。因为从事着同一种文化创意产业,因为拥有共同的话题,知音之间的交流深入而密切。

  香港的“动漫之父”黄玉郎连续三届参加了中国国际动漫节,他的到来每次都能引起内地媒体的竞相采访,拥有一批固定的铁杆粉丝。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杭州不仅有西湖美景,更是动漫胜地。在杭州举行的中国国际动漫节是唯一国家级的动漫盛会,一年比一年专业,一年更比一年好。今年4月,我还会去杭州,希望有兴趣的香港朋友和我一同前往。”

  台湾漫画界四大才子之一的朱德庸自称是一个害羞的创作者,他说:“去年,我第一次参加了中国国际动漫节,第一次感受到一场动漫的盛会所搭建的平台,可以让作品产生超越出版物的传达力量。杭州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给所有动漫人提供了展示才华的空间。因此,我昨天主动问叶书记:你今年还能邀请我参加中国国际动漫节吗?”

  浙江中南卡通集团公司总裁吴建荣,是杭州动漫企业的代表人物。中南卡通公司的产品远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仅《天眼》一部作品的海外节目销售就达171万美元,成为中国在海外销售动漫节目最大的企业。他表示:“杭州市委、市政府对动漫产业越来越重视,市场也日臻成熟,这些利好消息都让我们这些杭州的动漫企业看到越来越好的前景,相信动漫产业不仅是一项朝阳产业,而且会为杭州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当晚,香港的主流电视媒体都对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香港新闻发布会的盛况做了详细报道,凤凰卫视《时事直通车》和《凤凰子夜快车》两档栏目进行重点报道,亚洲卫视将此做成了专题。3月15日的香港《文汇报》、《星岛日报》、《明报》等报纸也对此进行了大篇幅报道。一时间,在杭州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成为了香江市民的一个话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厉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