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008“春回燕归精英峰会”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2008“春回燕归精英峰会”
浙江省金德水副省长:浙江要做“创造强省”
中广网    2008-04-23
   

中广网杭州4月23日消息 由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浙江大学、杭州高新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钱江晚报、浙江经视、浙江在线协办,新华社浙江分社、中国新闻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科技中国、网易科技等媒体友情合作的2008年度“春回燕归?精英峰会”于本月22日在杭州如期举行,今年的主题是“‘两创’惠浙江,迎接‘第三浪’”。

浙江省金德水副省长发表讲话:

各位来宾,同志们,今天由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浙江大学和杭州高新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春回燕归”精英峰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本届峰会以“两创”惠浙江,迎接“第三浪”为主题,各方精英欢聚一堂,共同商议如何发挥信息产业优势,加快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总战略,为浙江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的健康发展,提供信息资源和决策。这是一件有着深远意义的事情,再次,我谨代表浙江省人民政府对本次峰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

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浙江的经济体制优势,机制优势,区位优势和人文文化优势,经济社会一直保持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在全国保持领先地位,并成为我们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最快和最具有活力的省份之一,今年以来,我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省第十二次代表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快速的增长的速度,作为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的部分,浙江省的信息产业也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全省信息产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总体部署的要求,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农业化,以农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农业化道路,积极市尺信息化工程,大力推进数字化化建设,全面推进信息化的应用,企业信息化效果明显,城乡信息化协调发展,持续不断涌现出一大批工业信息化成果,不仅带动了浙江工业向着现代化的征程迈进,也为浙江又好又快的发展点坚定了坚实的基础,信息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先导性、战略性产业,能否在新的挑战、新的形势下实现新的突破和新的飞跃,将关系到浙江经济社会的长远的可持续发展,希望参加这次峰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围绕会议主题,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共谋两侧,借此机会对我省的信息产业谈几点看法。

一是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趋势,提升信息产业发展水平,努力实现信息产业的新发展和新跨越,同时,通过信息技术手段促进全省提升、全民创业、全面创新能力,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以信息化服务国计民生,大力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加快建设信息技术公共服务体系,努力在服务农村信息化提高执政能力,强化城市功能,加强文化建设等方面承担更多的责任,让广大的群众特别是农民群众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三是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努力打造创新型省份,坚持原始创新和引进消化技术再创新相结合,进一步引进创新载体,完善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努力推动制造大省,向创造强省转变。

四是打造新型产业价值链,推进产业结构优化,以创新的思路进一步加强产业间的合作互动,大力推进传统产业的信息化改造与应用,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节约型经济建设和循环经济发展。

五是大力培育创业创新主体,加快推进全民创业,发挥信息技术优势,努力创建信息化知识普及教育与培训的新途径,并依托教育、科研等方面的力量,提供各类创业培训辅导,扶持帮助创业者共同营造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环境氛围。

同志们,朋友们,浙江信息产业的发展,可谓潜力巨大商机无限,在座的各位精英,既有产业的代表人物,也有风投投资家,既有专家、学者,也有创业新秀,我们相信通过本次峰会的充分交流与研讨,一定会取得预期的成果,希望大家利用在这个机会,进一步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实施,为浙江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得更大的贡献。

最后,我预祝本届峰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来源:网易科技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