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008“春回燕归精英峰会”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2008“春回燕归精英峰会”
翁南道:打算把IT世界网总部迁回杭州
中广网    2008-04-23
   


中广网杭州4月23日消息,由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浙江大学、杭州高新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钱江晚报、浙江经视、浙江在线协办,新华社浙江分社、中国新闻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科技中国、网易科技等媒体友情合作的2008年度“春回燕归 精英峰会”于本月22日在杭州如期举行,今年的主题是“‘两创’惠浙江,迎接‘第三浪’”。

以下为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发表讲话:

主持人: 我们今天讨论的话题就是围绕中国互联网未来发展的发展趋势,“第三浪”什么时候能到来?什么时候到来?首先请翁南道先生谈这个问题,你跟他们相比的话,应该说现在超凡一点,你为IT提供的商业地产的行业,所以我想对于判断“第三浪”什么时候到来,空间在哪里?对于你的产业、发展来说非常的重要,所以你首先作为这样一个观察者来判断一下,这个“第三浪”在你的眼中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

翁南道:谢谢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机会,每年参加这样一个活动,对我们的战略创新和思维新有很大得益,去年参加会议以后,我往战略的做的非常快,其实跟互联网、IT,其实我在IT领域做很多的事,今天在聊的“第三浪”有很深的感触,回去我以后我马上要做一件事情,就是把我在2002年投在广州IT世界网的总部要搬到杭州来。这个是我这两年当中一直在考虑的事情,但是很难搬。颐高的总部在杭州,运营的总部在北京,去年参加了“春回燕归”的时候,我把总部搬到北京去了,然后2002年的时候,我的IT世界网在广东,现在我的现金投入已经5千多万了,其实在2004年年底的时候,斯坦福经曾经要用2000万美金收购,那时因为资金我自己有,所以没有做,但是现在这个“第三浪”确实比我们早,其实我一直在琢磨。

主持人: 现在有没有后悔?

翁南道:没有,其实IT行业里面,第一是人才、第二是资金,作为人才来讲,杭州跟广州一样,杭州的互联网人才比广州还要多,创业的氛围还要好,为什么当时放在广州呢?当时颐高走出浙江的第一步是上海、第二是广州,广州的创业氛围比杭州好,所以放在了广州,而且成长的速度非常快,现在有500多人在广州。

到目前为止全中国、世界,看中国互联网还是看浙江,第二个浙江的氛围是人才、信息,都在这里,所以我觉得可以在杭州的茶馆里面看就可以,不需要在外地。我可以跟各位同行讨论下一拨事情,我觉得做电子商务不太好,“第三浪”的中心做电子商务,好像还欠一点,农村信息化是一个普遍的问题,像网游这个是一个,“第三浪”做电子商务,但是从互联网的模式上面,我觉得还去年提炼一点,这个其需要聚焦,我觉得今天提“第三浪”概念非常好,我们而且我们具备这样的氛围和条件,让大家都知道“第三浪”在浙江。这个我觉得很好的。

来源:网易科技    责编: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