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008“春回燕归精英峰会”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2008“春回燕归精英峰会”
网盛孙德良:互联网第三浪发自浙江有三大原因
中广网    2008-04-22
   

中广网杭州4月22日消息,由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浙江大学、杭州高新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钱江晚报、浙江经视、浙江在线协办,新华社浙江分社、中国新闻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科技中国、网易科技等媒体友情合作的2008年度“春回燕归?精英峰会”于本月22日在杭州如期举行,今年的主题是“‘两创’惠浙江,迎接‘第三浪’”。

以下为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的演讲:

主持人: 现在我想一下孙德良先生一个问题,既然是另类的话,肯定从另类的角度看问题,在“第三浪”问题上,你有让大家不同的看法?

孙德良:我想今天上午我们张总提出了“第三浪”的概念,我是这么看的,为什么说“第三浪”会发生在浙江?我觉得有这么几个原因:

第一,浙江的电子商务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它形成了两种态势,有一种态势就是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综合性电子商务是全球一流的。

第二个态势,全国据说有三千多家行业网站,其中有二分之一的网站全部在浙江,这就证明未来中国的电子商务网站在浙江的崛起我觉得是必然的。

第三,谈到农村信息化这块,我是这么看的为什么在“第三浪”当中,农村信息化会走在全国的前列呢?我想也是基于这么几点。第一个浙江是属于最富有的一个地区,第二个浙江的信息化是最发达的,我们的浙江农村的宽带,我们的电信技术,我们的互联网技术已经到了我们的老家,现在我们的老家,很多农民家里全是宽带,一个是农村本身比较富有,第二个是农村的信息化比较有了基础,所以我想农村信息化在“第三浪”当中也会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主持人: 你一直是做电子商务的,在你的眼中“第三浪”核心的一个特征会不会以电子商务为特征?

孙德良:我想电子商务是“第三浪”一个重要的特征,并且按照我的判断,电子商务未来的发展一定是呈现两种格局,一种格局是大而全的综合格局,还有一种格局是小而精一个一个的专业网站,为什么呢?我有一种很强烈的预感,就是细分,是互联网发展的必然趋势,如何细分呢?必须要通过一个一个小而精专业网站,小门户网站,我在这里也要呼吁,其实我们在浙江,我们不仅要培育大而全的阿里巴巴,我们还培育小而精的一个一个的专业网站,我希望我们的风险投资们,也要关注这些网站,我相信五年后的今天,专业的网站的发展可能会有一番新的天地。

来源:网易科技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