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008“春回燕归精英峰会”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2008“春回燕归精英峰会”
“春回燕归”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中广网    2008-04-22
   

中广网杭州4月22日消息 记者从2008年度“春回燕归 精英峰会”上发现,今年峰会与往年两届相比,新增了不少活动亮点。比如,举行创业导师受聘仪式、启动农村信息化人才培训计划、启动中国农业网项目、走进信息化新农村、互动直播办讲座,等等。“春回燕归”活动在信息化不断推进的新阶段被赋予了更深、更广的内涵。

 
    20份优秀创业计划,精英导师点拨辅导。在这次峰会中,部分精英将加入创业导师队伍,为有志创业者辅导创业方案,带他们踏上创业梦想之路。前期,组委会已向全国有志创业的人员(包括在职人员和在校大学生)征集创业方案计划书。据统计,截止4月15日,组委会共收到统一格式的商业计划书135份。其中20名入选优秀计划方案者,有幸得到了当天“春回燕归”峰会入场券,并参加峰会当天的创业导师受聘仪式。

 
    “微软”农村信息化培训启动,一年培训700名信息员。凭借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各自优势,通过更加具体、紧密的合作,共同培养农村信息化骨干人才,继而发挥信息技术对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和解决“三农”问题的推进作用。此次峰会,双方共同启动了浙江省农村信息化人才培训计划,通过制定针对农民需求的信息化培训教材及培训农村信息化骨干人才(即农村信息员),帮助信息员成为基层的信息化培训师,从而达到帮助农民利用信息化手段获取信息的目的。预计至明年6月,将通过集中面对面、远程在线等培训方式培训农村信息化人才700名,并通过分阶段试点培训农村信息化骨干人才,不断总结经验并形成执行方案,以供浙江省政府相关部门参考,以便在全省推广应用。

 
    启动“农村E网”合作项目,整合多领域优质资源。互联网第三浪的最大机遇是农村信息化。信息化时代的农民是规模巨大的互联网信息需求者和电子商务参与者。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与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提出了“健康-用工-农业-文化”四位一体的农村信息化建设思路,在这个思路指导下,将搭建“农村E网”(E.zj.com)平台。“农村E网”是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借助自身的渠道优势,并整合健康、用工、农业等多个领域的优质资源,携手承办单位与合作单位,全力打造的基于“多位一体、多点支撑”新思维的农村信息化综合平台。平台首期建设包括“健康咨询服务”、“用工信息服务”、“农业信息化服务”、“文化生活服务”等四个功能模块。在“健康-用工-农业-文化”完成之后,“农村E网”还将根据需要,不断扩充服务内容,逐步加载农村就业培训、农村子女教育、农村权益维护等功能模块,使其成为农村最实用、最高效的信息化平台。

 
    互动直播办讲座,走进信息化新农村。此次峰会,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马洪涛作为评论嘉宾,与精英们互动对话。峰会期间,还在萧山区闻堰镇黄山村举办“走进信息化新农村”活动;在浙江大学滨江创业中心举办“互联网创业与企业家精神”研讨;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创业者说:60、70、80面对面”互动讲座;在浙江在线媒体直播室进行《互联网第三浪缘何发自浙江》的网上互动交流。

 
    据悉,“互联星空?浙江”(http://zj.vnet.cn)、“浙江在线”(http://www.zjol.com.cn)网站对整个峰会活动作了网络直播。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