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008“春回燕归精英峰会”
景点联动 更多>>>
新新西湖十景之“北街梦寻”
新新西湖十景之“湖滨烟雨”
衣食住行 更多>>>
·城市拼车:该不该让陌生人上车?
·浙江停止审批向太湖排放含氮磷项目
·最近天气不会太热 豪雨压倒“秋老虎”
·浙江迎来食品涨价潮 物价未现回落拐点
·互派"间谍":杭州饭店业上演"无间道"
·杭州悄悄谋划“绿色交通体系”破拥堵
·浙担保业细嚼慢咽风险饭 典型模式风行
特别报道 更多>>>
·民生药业
·会稽山黄酒
·娃哈哈集团
·青春宝集团
·杭州天目山药业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公司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
2008“春回燕归精英峰会”
2008年“春回燕归”IT产业精英峰会今日开幕
中广网    2008-04-22
   

峰会开幕现场

    中广网杭州4月22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冯洁)江南四月,春燕衔泥。4月22日,秀丽的西子湖因为一群游子的归来显得分外妩媚,2008年度“春回燕归 精英峰会”将在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

 
    今年峰会将由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浙江大学、杭州高新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钱江晚报、浙江经视、浙江在线协办,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科技中国、网易科技等媒体友情合作。


    本届峰会主题是“‘两创’惠浙江,迎接‘第三浪’”。活动组委会继续邀请一大批新老精英走进峰会,倪光南、许庆瑞、王重鸣等知名院士(学者)和侯为贵、郭广昌、陈天桥、朱敏、陆弘亮、孙德良、方兴东、卫哲、鲍岳桥、翁南道、谢恩伟、方琴、孙海涛等一大批顶尖创业精英和创业新秀将聚首杭州高新区,就如何接应浙江省委提出的“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战略、迎接中国互联网发展第三浪、加快推进农村信息化等课题,激荡多维思考,贡献智慧力量。


    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作为国家级高新开发区,科技新城建设从朦胧走向清晰、从规划走向现实。开放的区位优势、优越的发展空间、良好的人才、产业集聚,越来越成为杭州市乃至浙江省张力最大的区域之一,正在打造全省“双创”的引领区。“春回燕归?精英峰会”在杭州高新区这块创新创业的热土上举行,引人瞩目!


    据悉,“春回燕归?精英峰会”是一个持续关注浙江发展和全球浙籍精英成长的平台。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前两届“春回燕归?精英峰会”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希望峰会能够联合各方资源和力量,促进产学研的紧密结合,进一步推进浙江的自主创新和增长方式与产业结构转变;赵洪祝书记高度赞誉了峰会在吸引创业、投资和文化研究以及汇聚各界精英才俊分析浙江形势和共商发展大计方面发挥的平台作用。时任浙江省副省长王永明希望能通过峰会的召开,促进浙江省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使信息通讯技术更好地造福于社会和人民。

 
    两届“春回燕归?精英峰会”已在社会各界产生了积极影响,浙籍精英们踊跃回乡投资、反哺家乡建设。目前,阿里巴巴、网易、新浪、盛大网络等国内一系列著名企业纷纷把“大本营”迁回杭州,如网易公司已将杭州作为除北京和广州外的第三个大本营,并将其1000台服务器迁移回杭州。阿里巴巴将其中文站设备及250个机架的设备从上海搬至杭州;联众、盛大、金山等公司也积极与本土IT企业开展了深层次的合作。此外,还有一大批有志创业的人士在浙江这块热土上投资创业。

 
    据悉,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把“春回燕归”作为商标品牌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进行申报已申报成功,将倾力打造这一论坛品牌,使一年一度的“春回燕归”活动成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