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2月6日消息(见习记者 孙维庆 丁梓珂)从1998年到2012年,从西子湖畔到钱塘江畔,曾经杭州一年一度的烟花盛会是市民心中珍贵美好的记忆。

时隔11年,烟花盛会回归。2月5日晚,杭州2023年“迎亚运、庆元宵”烟花灯光秀在钱塘江畔开启,灯光秀和烟花大会接连亮相,在元宵之夜点亮了杭城夜空。

7点整,钱塘江两岸组合灯光秀、无人机展演拉开帷幕。钱塘江沿江2.6公里左右变成为灯光大秀场,46幢楼宇成为主演。无人机表演的亚运会会徽、亚运会吉祥物、亚运口号和亚运倒计时的画面栩栩如生,“我爱杭州”、“奉献亚运”、前“兔”似锦以及“元宵快乐”等场景一一亮相。

无人机表演“我爱杭州”(央广网发 丁梓珂 摄)

7点10分,烟花秀揭开神秘面纱。随着第一朵烟花在空中绽放,翘首以盼的人群中传来激动的欢呼。

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大莲花”旁为主燃放区域(央广网发 丁梓珂 摄)

烟花秀燃放时间约30分钟,包括五个篇章,分别为:序曲“我爱杭州喜迎亚运”、第一篇章“春潮花开魅力杭州”、第二篇章“绿色发展幸福杭州”、第三篇章“奋进杭州活力天堂”、尾声“祝福祖国走向辉煌”。据了解,本次烟花秀燃放高空礼花弹、中低空造型烟花和艺术烟花合计约3万发,升空高度最高达到了160米。

大家热情满怀,钱塘江两岸人头攒动。夜色中,因亚运崛起的杭州奥体中心建筑群的灯光和烟花交相辉映。绚烂烟火给兔年春节画上了圆满的句点,寄托了人们对未来的美好希冀,也点燃了大家对亚运的期待。

编辑:姜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