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1月25日消息(记者 俞安懿)11月25日晚,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八次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会上,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两名来杭返杭人员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相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俞安懿摄)

据了解,11月25日上午,杭州市接到上海市疾控中心通报1例本土新冠阳性病例,接外地协查有两名外市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流入杭州市,接报后杭州市立即开展人员追踪排查。

经核实,杭州阳性病例1为男性,48岁,浙江大学与考古博物馆工作人员。杭州阳性病例2为男性,54岁。阳性病例1于19日外出22日返杭,同时,阳性病例2与阳性病例1来杭州后,暂住在其家中。据了解,两人与上海阳性病例一同参加过聚餐。

11月25日下午,两人核酸检测阳性,均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两名人员第一时间送定点医院,并排查344名密接、64名次密接均已纳入管控。其中,156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余人员以及同时空伴随者还在持续进行核酸检测中。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核酸采样(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目前,浙江大学相关附属医院第一时间调配采样护士前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进行采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核酸采样(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核酸采样(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