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0月11日消息(记者 俞安懿 通讯员 任路遥)2021杭州·云栖大会将于10月19日至22日在杭州云栖小镇举办,今年大会以“前沿·探索·想象力”为主题,设置近千场主题演讲和四万平米科技展,并带来核心基础技术领域的重磅发布。

据了解,今年是第十三届云栖大会。自2009年诞生以来,云栖大会与中国数字经济共同成长,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数字科技盛会,吸引了全球科技创新者参与,被视为科技界的创新风向标。2021年,云栖大会重归线下,并迎来进一步升级,以“前沿·探索·想象力”为主题,集中展示前沿科技成果和探索。

“今年的云栖大会以全新形式举办,在上百场科技论坛基础上,增加了丰富的科技展览和活动,我们希望能为科技从业者和爱好者带来不一样的参会体验,既能在这里与前沿科学家交流思想,也能参观体验最新的前沿科技成果。”云栖大会组委会负责人刘湘雯介绍说。

目前,云栖大会正在云栖小镇内进行超40000平米科技展的布展工作。据统计,本届云栖大会参展方近200家。展览还将设置三大展馆,主题覆盖数字中国、芯片、航空航天、未来科技、机器人、元宇宙等多个领域,并带来VR/AR、仿生机器人、乒乓球机器人、AI写小说、无人机等数十种互动项目。

同时,展区还设置了48小时骇客松比赛、科学小剧场、极客营地、超时空音乐会、妙想市集等多种活动,其中骇客松比赛将在开发者展区举办,在48小时内为AIoT项目编程,并现场角逐出15支获奖团队;科学小剧场则将邀请多家高校及科研机构专家,围绕航天、天文、碳基芯片、仿生机器人等展项举办科普讲座。

此外,今年的云栖大会免费向公众开放,观众可在云栖大会官网注册,免费领取门票并制定参会行程。为保障参会者健康安全,根据杭州市相关防疫部门指导,参会者将需要提供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并实施测温、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具体防疫措施可在云栖大会官网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