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8月18日消息(记者魏炜)8月18日,浙大城市学院举行考古学系成立仪式。据悉,浙大城市学院考古学系计划2022年9月招收考古学本科第一批30人。
  成立仪式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成立首个考古学系的意义,是很有价值的考古事件,是开明、精明、高明之举。启动仪式结束后,浙大城市学院罗卫东校长与浙江省文物局杨建武局长签署了考古学系共建协议。
  考古工作是一项重要文化事业,也是一项具有重大社会政治意义的工作,考古工作是展示和构建中华民族历史、中华文明瑰宝的重要工作。加强考古能力建设和学科建设,是考古工作不断发展进步的必要保障,积极培养壮大考古队伍,让更多年轻人热爱、投身考古事业,让考古事业后继有人、人才辈出,是高校考古学教学和各级文博考古单位共同谋划、共同落实的大事。
  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在浙江省文物局的指导下,已与浙大城市学院创意与艺术设计学院签署了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合作协议。未来将继续深化与浙大城市学院考古学系的合作,为全省乃至全国文博考古单位培养优秀的考古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