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在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河阳村文化礼堂,来自浙江11个地市的16位浙江新农村建设的见证者们,用自己的语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具有浙江特色的革命精神,从脱贫致富奔小康、“千万工程”带来的乡村巨变等亲身体验和鲜活故事讲起,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浙江农民赓续红色血脉,艰苦奋斗,走向富裕的真实图景。

  据了解,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农民讲党史 农村看发展”第二届浙江省农民故事大赛也是中央农办、中央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并入选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大型融媒体项目《乡村演说家》,总决赛活动还通过央视频同步直播。

  从猕猴桃种植大王林庆柱到米果果小镇创始人陈照米,从“智取枪弹”的故事讲述到蚂蚁岛鱼嫂的奋斗精神,第二届浙江省农民故事大赛总决赛精彩纷呈。最终,决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共16名,组织奖10名。获奖的选手同时获颁“浙江省服务‘三农’宣讲员”聘书,进入浙江省服务“三农”宣讲团人才库。


  9号选手陈照米(央广网发 张国亮摄)


  一等奖获奖选手(央广网发 张国亮摄)

  根据计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乡村演说家》计划7月在丽水莲都区拍摄,演说家计划从“农民讲故事”大赛和全省“三农”人物中遴选。(浙江总站记者 张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