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下午,杭州机场与宁波机场互为异地货站项目在宁波机场签约揭牌,这标志着今后杭州、宁波两地机场将为当地企业及货主提供异地(远程)货物交运和提取服务,让“浙江货浙江走”,走得更远、更快、更顺畅。

  杭州、宁波两地机场互为异地货站,是省机场集团继杭州、义乌两地机场互为异地货站后的第二对异地货站项目,为省内最大两个口岸机场间搭建起了更加便捷的航空物流运输通道。这意味着宁波当地的货物,只需在宁波机场交付,就能转运到杭州机场来进行空运,相反也同理。

  异地货站项目是省机场集团致力于整合省内机场航空资源,推进航空物流业务联动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在今年的防疫物资运输保障中,面对多条航线中断、航空运力紧张的困难,异地货站通过“异地货站+异地包机”的新模式,开通了多条国际全货机航线,实现了多架防疫物资包机在城市货站完成各项手续后整机收运、提取,在方便客户并有效提高保障效率的同时,也减轻了口岸作业压力。(记者 吴佳妮 王凯艺 通讯员 陈文 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