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玉门8月9日消息(记者魏炜 范雨婷)8月9日,央广助农中国行原产地直销直播第一站在甘肃玉门举行。本次直销直播以玉门农产品为主,为彻底解决玉门市农产品销售难问题注入强大信心的同时,还将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打通密瓜产销渠道,从而解决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


  记者了解到,甘肃玉门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特点,孕育了一大批特色农产品和土特产。其中,玉门花海被称之为密瓜之乡,因其处于一级光照区和二级风带区,光照长,每天达15小时以上,温差大,昼夜温差达16度以上,加上戈壁特有的沙地种出来的密瓜尤其香甜。



  而玉门密瓜产业是玉门市的农业扶贫产业,一直以来,玉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密瓜产业发展,近年来大力推动密瓜产销对接,直接将产品配送到家。这次玉门密瓜直播带货销售更是一种创新发展销售模式,在更广范围内宣传推广密瓜产品的同时,直接将密瓜销售到千家万户。


  据悉,此次联合直播带货活动带动线上线下订单2万余单,成交额100多万元,通过联合直播销售宣传推广活动,直播平台最高观看粉丝量达到130多万。


  直播中,玉门市市长何正军对铁人故乡、火烧沟遗址等玉门历史文化进行了生动介绍、全面解读了密瓜之乡、枸杞之乡、藜麦之乡、西北牛羊肉主产区等玉门有机农业产业优势,深度讲解了玉门花海银帝密瓜、玉门富硒枸杞、祁连山特色羊肉等一系列玉门特色产品的品质优势和品牌故事,央广主持人刘康、淘宝网红主播唐笨笨笨一起向粉丝们对产品做了推介、展示和试吃体验,让直播间的粉丝们大呼过瘾,买买买买不停,再加上红包、秒杀的互动,让直播销售进入高潮,让粉丝们通过直播间走进玉门的同时,也通过淘宝店铺“玉门特色馆”开启了玉门舌尖之旅。


  据介绍,本次助农直播是联合玉门地方政府、中央媒体机构、淘宝直播平台进行联合直播,聚焦原产地助农直销、重塑地方品牌形象、构建新零售销售渠道,通过市长讲故事、央广播故事、平台卖故事的内容运营新模式,让政府公信力、央广传播力、平台销售力形成合力为农产品赋能,助力农产品产销对接,带动农业产业升级,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为彻底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开创了一种新时代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