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为期3天的2020“新莓圈”浙江新媒体联盟网络内容生态官培训班在嘉兴落下帷幕。“丁香园”“二更”“老爸评测”等浙江头部自媒体和流量平台的70余位网络内容生态负责人成为首批结业学员。

  本次培训是浙江网信办根据国家网信办近日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立足浙江实际开展的活动。活动以网络内容生态官队伍建设为抓手,注重标本兼治、管用一体,旨在推动浙江头部自媒体发挥向善向上的积极作用。

  培训班以专题辅导、现场体验式教学、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网络版权保护、正能量传播等内容。开班第一课上,学员还追寻红色革命的足迹“重走一大路”,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南湖红船。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省委网信办指导,省网络文化协会、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主办,嘉兴市委网信办、浙报融媒体承办。接下来,培训班还将常态化开办。(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颜一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