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4月29日消息(记者曹露浩 通讯员王灵祥)4月29日下午13时53分,浙江省航空护林站跨省支援山东青岛黄岛小珠山森林火灾扑救任务的7人航空应急救援小组顺利返回建德飞行基地,圆满完成应急管理部下达的森林航空消防应急救援任务。

  据了解, 根据应急管理部调令,浙江省应急管理厅26日派出2名飞行观察员和5名机组人员,驾驶浙江省最大的航空灭火直升飞机(K32机型)从建德基地出动,跨省航程900公里,于2614:35抵达青岛西海岸机场后立即投入战斗,开展吊桶灭火飞行作业。

  本次跨省支援任务,7人航空应急救援小组争分夺秒连续作战,累计转场飞行6架次10小时051792公里。

  在火场前指的统一指挥安排下,与其他4K-32直升机和1EC225直升机组成灭火机群,对火场西部、北部火线、火点及烟点实施吊灭作业,累计开展吊桶灭火作业飞行4架次7小时30分,洒水45135吨,火场于427日下午16时许全线扑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