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3月22日消息(记者王权 谢梦洁 通讯员赵欧阳 胡琼)白衣“执甲”今折“冠”,“逆行”荆楚凯旋还。3月22日,第二批返浙医疗队抵达杭州机场。记者获悉,此次结束援鄂任务顺利返浙的医疗队共计210人,由浙江省援鄂第一批医疗队和重症护理支援队组成。

  其中,第一批医疗队于125日赶赴武汉,进驻武汉市第四医院,连续工作57天,累计管理床位111张,收治患者293人,其中重症156人、危重症65人,累计治愈出院252人,为目前浙江援鄂医疗队中时间最长、工作量最大、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最多且出院人数最多的队伍,荣获省委省政府授予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先进集体”称号。


  重症护理支援队31人,于127日驰援武汉,进驻武汉市肺科医院。连续工作54天,累计管理床位20张,护理患者70人,其中危重症65人,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浙江医疗队回家途中不耽误一分一秒,杭州机场飞行区中心、长龙航空与空管紧盯去程调机和返程包机的保障链条。飞机顺利落地后,杭州机场协调空管单位采用特殊道口移交。接下来,杭州机场将持续做好援鄂返浙医疗队保障工作,在浙江省第一空中门户迎接英雄们全部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