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了2019年浙江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过去一年,省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扎实有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职责,协助省委加快推进清廉浙江建设,为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年来,浙江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有力推动了“两个维护”;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进一步深化拓展了作风建设成果;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进一步巩固发展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深化专项整治,有效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格监督精准问责,充分体现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力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

  今年,浙江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目标,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续深化政治巡视;持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护航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浙江在线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颜新文 周子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