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嘉兴228 日消息(记者王权 谢梦洁 通讯员王稳妮)为了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日前,浙江市场监管部门推出了首张“绿色通道”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疫情防控期间,浙江市场监管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对四类工业产品,以及疫情防控所需原料企业的生产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审批,大幅压缩了审批时限并实现了人与人的“零接触”,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达产。

  227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海宁市英德赛电子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上。“疫情期间,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能迅速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主动介入,完成换证审批,提供这么便捷的服务,我们很感动,非常感谢。”企业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证是国家和省市场监管部门打出帮扶企业政策“组合拳”以来浙江省办理的首张“绿色通道”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平常至少需要30个工作日的换证时间,如今只用了短短2个工作日,这条“绿色通道”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保障,可为企业减少直接经济损失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