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上午10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之江院区又有7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在人群中,带着浓重宁波口音的吴大伯尤其高兴。“我今年57岁了。年前亲家参加了一场集体祈福活动后,我们一起聚了个餐。没想到,亲家已在祈福活动中感染病毒。这顿饭吃完,我们家8口人都被感染了。”吴大伯回忆,这里的医生就像家人一样,对病人特别热情,医术也很精湛。此前他的母亲、儿子、儿媳和亲家公已经出院,他是第6个出院的。13个月大的小孙女马上也能出院,亲家母会继续在浙大一院治疗。

  此次出院的一名危重症患者来自绍兴。“这名患者是一名厨师,刚开始流行病史不明。1月29日从绍兴转入之江院区ICU时,两肺已成白肺,呼吸衰竭、紧急气管插管,情况非常危急。”浙大一院感染病科主任盛吉芳告诉记者,在经过抗病毒、人工肝、控制免疫因子风暴等治疗后,患者于第8天成功拔除气管插管,13天后转出ICU回到普通隔离病房。经过28天的治疗,他的各项指标均完全恢复正常。

  因为长时间器官插管,26日出院时,这名男患者还几乎说不出话。但他依然努力用气音表达了心中的感谢:“谢谢浙大一院全体医护人员,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春光明媚!”

  浙大一院常务副院长裘云庆介绍,7位康复者中,有危重症3例、重症2例,年龄最大的67岁。重症、危重症患者的连续出院,标志着浙大一院应用于这些患者的“浙一方案”正在逐渐显效。(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王蕊 胡枭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