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晚,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2019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揭晓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杭州的冬夜,因为一群人的到来,暖意融融。  

  经过前期各地各部门推选、专家评选,活动评选出十位2019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群体)。他们中有深藏功名60年的91岁老英雄胡兆富,有53年扎根基层坚持一元钱看病的老村医吴光潮,有为同学身挡8刀的20岁女孩崔译文,有飞奔追上失控重型挂车化解危机的“飞车侠”刘文忠,有用奉献追逐光明的爱心盲人按摩师朱丽华,有临危不惧的年轻消防队员吕挺(已故),有志做世界一流“中国芯”的归国博士姚力军,还有一任接着一任干、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三门县城西村8任书记,为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提供重要学术支撑的良渚考古队,以及浙江省各地抗击正面袭击的台风“利奇马”组成的台风救援群体。此外,王春生、王坚、毛卓云、朱宗鹤、陈昱安、李捍平、徐国义、熊澎桥(已故)、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检察院“七色花”未检团队(群体)、台州市路桥公安分局金清派出所三人接处警组(群体)获得2019年度浙江骄傲提名人物奖。

  感动、敬仰、震撼……每一句颁奖词背后,都蕴藏着一段感人的事迹。之江楷模,彰显榜样力量。他们是新时代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他们身体力行诠释“最美”,传递大爱,奏响精神文明建设的动人乐章。(记者 黄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