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公安部作出决定,命名全国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浙江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杭州市公安局下城区分局长庆派出所、岱山县公安局罗家岙派出所、德清县公安局阜溪派出所、义乌市公安局上溪派出所等入选。5位派出所所长以及10位历任枫桥派出所所长作为代表在京共同参加命名揭晓仪式。11月30日,省公安厅为载誉归来的代表们举行欢迎仪式并进行座谈。
  公安部今年初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创建活动开展期间,浙江公安机关聚焦“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和“党政认可、群众满意、民警幸福”的目标导向,以枫桥派出所为乡村样板,以长庆派出所为城市样板,大力实施“百所示范、千所提升”工程,全面创建一批党建统领、民意引领,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如枫桥派出所组建了“红枫义警”等一批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群防群治,有力维护了地方安宁,长庆派出所通过开辟网上“解忧警务站”,成立“民意征集所”等精细化服务举措,真正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让“枫桥经验”在城市社区绽放新彩。(记者 李攀 通讯员 陈谊 张先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