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省纪委省监委机关会同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交通运输厅、省能源局、省通信管理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二批成果。分别是:
  实施“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补缺口工程”,坚决纠正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治理工作不严不实问题。21个补缺口工程项目目前已完成10个,其中杭州市已建成全部4个项目,嘉兴市建成4个项目,舟山市、丽水市各建成1个项目,新增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约26万吨/年。剩余11个项目中,6个项目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其余5个项目均已开工,正在全力推进中,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重点聚焦敷衍整改、仓促整改、采取“一刀切”方式整改、整改用力不够等四方面的不严不实具体问题,对第一轮中央督察交办和省级督察交办群众举报问题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各地排查上报的11个问题已整改完成7个,其余4个正在按时序推进。对公开投诉电话接到的8起举报投诉均已转办落实。

  开展农村供水工程长效管护专项整治,纠正河道湖泊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加快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浙江省完成农饮水达标提标人口487万人,年度完成率119%,三年任务累计完成563万人,完成率70%。2019年已落实农饮水工程管护经费3.7亿元。浙江省343处规模以上(千吨万人以上)水厂中,具备水质检测条件的257处,乡镇供水工程设立水质化验室开展日常自检,单村供水工程定期送检,每月不少于1次,确保供水水质合格。紧盯规模以上河湖管理范围内、水利部检查发现“四乱”问题、列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侵占岸线等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浙江省已完成清理整治“四乱”问题333处,其中乱占82个,乱堆112个,乱建109个,其他30个,整改完成率从5月底以来的60.5%提高到10月底的97.4%。

  解决农村公路、农村用电正常使用及日常维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农村公路安全保障、用电保障能力。大力开展以农村公路为重点的公路安全保障能力提升改造,截至10月底,浙江省今年累计完成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188公里、桥梁维修改造197座、普通国省道隧道维修加固提升6座。其中,26个加快发展县完成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633公里、桥梁维修加固47座、隧道维修加固提升5座。12月底前可按期完成专项整治行动全部目标任务,届时浙江省农村公路将实现8米以上临水临崖高落差等危险路段全部设置安全防护设施。浙江省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多年来下降明显,今年前10个月事故继续呈下降趋势,群众出行更加安全。

  开展农网线路、设备改造,6月至10月,浙江省新增农网投资额44.11亿元,农网低压绝缘架空导线长度提升近2万公里,绝缘化率从 88.47%提升至90.13%,联络线路条数增加902条,联络率从80.58 %提升至83.53%。全面提升农村配电台区总保安装率、投运率,浙江省总保新装7884台,安装率从90.1%提升到93.9%;浙江省总保新增投运8071台,投运率从84.4%提升到88.55%。深化农村供电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线上业务办理从6月底116.66万笔提高到416.11万笔,累计减少群众跑腿715.35万次。抢抓“米娜”台风灾后电力抢修工作,48小时内实现电力中断用户全部抢通恢复。

  强化农村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应急通信保障,提高农村地区光纤宽带网路、移动通信网络覆盖水平。加强对农村网络运行状况的动态监测,确保故障及时修复。10月,各企业农村基站退服1.33万站次,时限内修复基站1.30万站次,修复及时率为98.1%;抢抓“利奇马”“米娜”台风灾后通信抢修工作,及时恢复灾后通信,发送应急预警短信2.16亿条。加强农村网络用户申投诉处理,将一般的网络故障申告修复时间由72小时缩短至48小时。持续做好农村网络的“补盲增强”工作,提升农村地区优质通信网络的供给能力,完成5000余个基站建设,圆满完成整治工作设定目标的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