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在杭州举办。来自浙江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县(区、市)有关负责人及基层宣讲骨干200多人参加研讨班。研讨班围绕学深悟透、讲好讲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为宣讲全会精神提供理论指导、培训师资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切实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工作,进一步在全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提出,要全面、系统、准确、深入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要把握导向、突出重点,着力讲清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源自于长期艰辛的实践探索;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13方面显著优势;讲清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13项战略任务;讲清楚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
  会议要求,宣讲全会精神要实现精准传播、有效覆盖,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认同感,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紧密结合浙江实际,回应群众关注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析事明理、解疑释惑;要发挥“千支宣讲团、万名宣讲员”和宣讲名师工作室、乡音宣讲、文艺宣讲、微型党课等品牌载体的作用,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地开展宣讲;要运用好短视频、微动漫、H5等新媒体手段,讲好浙江故事、传播全会精神。(周宇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