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在由省科技厅指导,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主办的2019年度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大会上,2019年度浙江高新技术企业百强榜单正式发布,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上榜。
  据统计,目前全省拥有有效高新技术企业11931家,今年有望突破1.5万家,数量接近2013年的3倍。全省高新技术产业持续保持健康平稳发展势头,创新主体地位日益突出,规模不断壮大,结构持续优化,集聚效应显著,高质量发展引擎作用日益显现。
  创新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近年来,从之江实验室、西湖大学建设,搭建起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到设立每项300万元的科技大奖,再到近日开工的浙江首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浙江的创新布局不断铺开,科技创新生态持续完善。据悉,未来浙江将深入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发挥高新技术企业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引领示范作用。(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孟佳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