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记者从全省事业单位改革部署推进会上获悉,浙江省事业单位改革已正式启动。省直各部门抓好清理规范整合的组织实施工作,春节前基本完成所属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制定。今年年底前省市县各级要完成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各市县在明年4月基本完成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整合工作。
  事业单位在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据悉,省本级事业单位精简整合比例将达到40%左右。全省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积极稳步推进,今年以来全省市县累计已完成改革单位448家,完成率90.1%,预计将比全国提前一年完成改革任务。
  全省各地各部门将按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积极稳妥推进的原则,做好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机构清理规范整合、优化职责配置,全面加强事业单位党的领导,优化布局结构、调整职能配置,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公益属性,促进公益事业更加平衡充分高质量发展。对“小散弱”、职能相近、职责交叉重叠的事业单位,做到该撤销的撤销、该合并的合并、该调整的调整、该优化的优化,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记者 何双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