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上午,在浙沪接壤的嘉善县姚庄镇,浙江浙石油嘉善客运中心东综合供能服务站完成第一辆氢能源车加氢作业,这标志着浙江省首座具备加氢功能的综合供能服务站投入试运行。
  建成300家综合供能服务站是浙江省2019年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氢能源作为新型能源,环保无污染,是新一轮能源科技革命和能源产业变革的标志性方向之一,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嘉善客运中心东综合供能服务站占地1200余平方米,可满足新能源车的充电和加氢。站内设置1台双枪单计量加氢机,另配建一套氢气增压加注机及配套的卸车、站控、仪表及吹扫气汇流排等设施,日加氢能力可达500千克,可满足25辆氢能源公交车的正常行驶。
  在投运现场,浙能集团副总经理、省石油公司董事长范小宁表示,浙能集团后续将在全省各地陆续推出集加油、加气、加氢、充电、供水、旅游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供能服务站。
  预计年内,浙能集团还将在杭州、宁波、温州、嘉兴、绍兴、台州等地建成带有加氢功能的综合供能服务站,另有站点已规划预留加氢模块设置条件,待条件成熟后可直接安装设备,提供服务。(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