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0月16日消息(记者曹露浩)10月15日下午,浙江省拱宸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主题为“爱党颂祖国·赞歌庆华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暨五大教育成果展专场活动。整场活动从“情感润心篇、传统育心篇、学艺定心篇、信仰入心篇”等四个篇章歌颂党、歌颂祖国。
 

  戒毒人员带来葫芦丝演奏《映山红》《沂蒙山小调》拉开了活动的第一篇章情感润心篇,诗歌朗诵、鬼步舞、抖空竹、旗操舞、手语操等,表达了戒毒人员内心的自我忏悔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据了解,本次专场活动不仅是浙江省拱宸强制隔离戒毒所“五大教育”成果的一次生动展示,更是一次集中检阅。浙江省拱宸强制隔离戒毒所将以本次活动作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站位、更广空间、更大视野,充分聚合、有效整合、深度融合所内外资源力量,形成强劲合力,确保“五大教育”在所内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同时,为丰富场所文化内涵,浙江省拱宸强制隔离戒毒所成立了“正心工坊”,引进了棕编、手工合香、中国剪纸、手工编织、创意手工折纸、盘纸、书法等传统非遗技艺项目。
  据悉,浙江省拱宸强制隔离戒毒所首批通过省局“规范、文明、科学”二星级戒毒所认证,全国各地戒毒单位来所考察交流达3000余人次,为戒毒事业发展提供了生动范例、奉献了“拱宸样本、拱宸智慧、拱宸元素”。同时,举行“之江法声”科学戒毒专场、微电影《虫儿飞》首映、音乐剧《红船往事》巡演等大型活动,形成多元化戒毒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