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0月15日消息(记者 魏炜)记者从10月14日在杭州召开的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国首次举办的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将于10月26日—27日在温州举行。
  此次峰会将以“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开设了科学时刻、对话未来、拥抱科技、团聚分享等四大板块35项子活动,主要有1场开幕式,12项核心子活动,22项延伸活动。
  据介绍,峰会将聚焦未来创业、未来教育、未来健康、未来智造、未来资源等五大领域。届时,来自全球顶尖的青年科学家及知名科技社团、创投机构代表将以科学的名义集结,探究学术、分享思想,畅谈科学理想、服务经济社会。届时,将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名青年代表、科学家代表及企业家代表参会。
  据悉,峰会将致力于定位国际高端、致力于推进青年交融、致力于服务地方三个方面。截至目前,已有乔治·斯穆特、谢尔顿·格拉肖、邓肯·霍尔丹、铃木章等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顶尖科学家确认出席,涉及生理医学、数学、化学、经济学、信息学等诸多领域,120余位海内外科学家和青年科学家将参会交流。世界青年地球科学家(YES)联盟、诺贝尔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二十国集团(G20)青年企业家联盟、国际数字地球协会、印度研究科学院等17个国际科技组织代表都将汇聚浙江。
  同时,峰会获得了多家境内外顶尖科技社团、世界一流大学、知名科技企业、世界顶级学术期刊以及长三角相关省市科协等多家单位的支持和深度参与。北欧创新中心、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西湖大学、阿里巴巴集团等多家单位为峰会支持单位。
  据了解,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我国是首次举办,以后将每年举行一次,并将永久落户浙江。同时,峰会还将设立永久秘书处,建立青年科学家人才地图,保持对参会青年科学家的长久联络。
  此次峰会还将由世界青年地球科学(YES)联盟、世界青年科学院(GYA)等国际组织牵头,邀请各方代表共同起草世界青年科学家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温州宣言,引导集聚全球青年科技资源,构建全球青年科技创新共同体。
  据悉,此次峰会将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