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晚会演出现场(记者 魏炜 摄)
  央广网杭州9月28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魏炜) 28日晚,《我的祖国》——浙江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晚会在杭州黄龙体育馆上演。来自浙江19家文艺单位的900余名优秀演员,用嘹亮的歌声、炫丽的舞步,倾情演绎,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晚会演出现场(记者 魏炜 摄)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并讲话。袁家军、葛慧君等浙江省党政军领导,在杭副省以上老同志,浙江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劳模、道德模范代表,武警部队官兵代表,在杭学校师生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共2500人观看演出。
晚会演出现场(记者 魏炜 摄)
  据晚会总导演施国庆介绍,演出以舞蹈为主要形式,结合朗诵、歌曲、交响乐、戏曲、多媒体秀等多种艺术手段,囊括了浙江音乐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浙江交响乐团、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等19家艺术单位的900余名演员。
 
晚会演出现场(记者 魏炜 摄)
  在演出现场,长42米、宽15米的大型主舞台,配以多媒体幕布和投影,呈现出磅礴大气、美轮美奂的效果;舞台下,由浙江交响乐团和浙江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组成近200人的交响乐队,和来自浙江歌舞剧院、浙江外国语学院等地的合唱队组成了“梦之队”,配合默契,奏响和谐乐章。
 
晚会演出现场(记者 魏炜 摄)
  这是一台凝聚着浙江儿女对祖国母亲美好祝愿的盛世经典,这是一曲谱写在之江两岸的优美赞歌。演出在情景表演《开天辟地》中拉开帷幕。整台晚会分《创业曲》《改革潮》《强国梦》三个篇章,既有《社会主义好》《江南情韵》《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等令人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也有《美丽浙江》《通联天下》《百年追梦》等与时代合拍的欢歌舞韵。
 
晚会演出现场(记者 魏炜 摄)
  嘹亮的歌声、炫丽的舞步、激情的朗诵、雄浑的交响,演员们通过不同的艺术样式,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岁月,展现了浙江大地发生的深刻变化,描绘了奋斗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未来,展现了浙江儿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坚定信心和良好风貌。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晚会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幕。
  演出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旅厅、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