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景再现峥嵘岁月 “浙江广播电视70年成就展”开幕

2019-09-26 17:02: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9月26日消息(记者王权 谢梦洁)9月26日,《浙江广播电视70年成就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此次成就展按照时间和地域结合的综合性脉络,通过大量珍贵的影像资料、文字图片、实景实物,以丰富多样的新媒体、新技术手段,全景再现浙江人民广播电视事业70年峥嵘岁月。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脚步,浙江广播电视事业走过70年光辉历程。据悉,此次展览总共设立了“潮起钱江”“激流奔腾”“勇立潮头”“百舸争流”“潮涌新时代”五个展区。展览以媒体的独特视角,带领观众重温和感知浙江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
  据介绍,作为本次展览的压轴展区,五号展区“潮涌新时代”浓墨重彩地展现了浙江广播电视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担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着力打造智慧广播电视的创新实践和丰硕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还首次“揭秘广播电视”,展出了来自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和全省11市广播电视媒体提供的123件有代表性的专业技术设备。时间跨度从20世纪50年代至今,包括广播、电视节目的录制、编辑、播出和传输发射等设备。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观众更好的互动感受,几个展区中穿插融入了不少精彩的互动体验项目,比如第五展区的8K+三维声震撼视听体验,代表着视听行业发展的最新前沿,可以让观众提前领略未来电视“沉浸式”的高端视听享受。还有3D打印咖啡机、老电视机墙、主持人合影区,都等着参观者来打卡。
  据悉,本次展览9月27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持续到10月12日。公众可前往杭州武林广场浙江展览馆西一厅免费参观,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00-下午5:00。本次成就展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
编辑: 魏炜

“浙江广播电视70年成就展”开幕

9月26日,《浙江广播电视70年成就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