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在家门口欣赏非洲木雕艺术 非洲艺术家木雕成果展在艺创小镇举行

2019-09-21 17:53: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9月21日消息(记者曹文君 通讯员李玲)2019年9月19日,“共同的家园--2019非洲艺术家木雕创作交流成果展”在杭州艺创小镇开幕。来自中国和多哥共和国、马里共和国、尼日尔共和国以及中非共和国的13名木雕艺术家近20件作品进行展览。

  据了解,此次成果展旨在为中国和非洲的艺术家们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机会与平台。此次展览近20件作品,不仅展示了非洲艺术家在浙江期间学习、创作交流的成果,也让普通百姓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来自非洲的精湛的木雕艺术。更有机会欣赏到中、非艺术家共同创作的作品。这些作品类型丰富、题材新颖多样,兼具艺术价值和观赏价值。

  其中,来自多哥的Eyafei Baka的作品,通过对劳动中的非洲女性的深度刻画,体现了非洲人民辛勤建设美好家园的愿景;马里艺术家Hamidou Koumare则用更为抽象的木雕向人们诉说他对传统文化的留恋;尼日尔艺术家Mounkaila Seidou用灵巧的双手打磨出尼日尔日常生产、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小舟,它在向人们诉说非洲故事的同时也是中-非之间同舟共济的象征。一件件感人的优秀作品,无不都传达着艺术家们对家园、对生活的热爱,表达了中-非人民共建美好的共同家园的热切期盼。
  据悉,此项活动的开展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人文领域有关承诺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加强中非人文交流与合作意义重大。文化和旅游部已在全国设立了4个对非培训基地,先后举办过武术、动漫、陶艺、刺绣、竹编、声乐、文物修复等多种形式的对非培训班。浙江省文化馆作为首批“对非培训基地”,已多次承接文化和旅游部对非培训及创作交流项目。通过中非各方的共同努力,“对非培训基地”正不断结出丰硕的成果。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9日。
编辑: 魏炜

非洲艺术家木雕成果展在艺创小镇举行

2019年9月19日,“共同的家园--2019非洲艺术家木雕创作交流成果展”在杭州艺创小镇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