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金台铁路成功跨越台金高速 预计2020年通车

2019-09-20 12:07: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金华9月20日消息(记者张国亮)9月20日,浙江省第一条自主建设的电气化铁路——金台铁路Ⅰ标88米钢桁梁顶推就位,成功跨越台金高速公路,这对打通金台铁路架梁通道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该项目隧道、站场等其他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预计2020年通车。
  金台铁路由中铁二十四局承建。该钢桁梁支座中心线长度为88米,宽度13米,梁高12.3米,设计重量总计约1400吨,前导梁设计重量约为100吨,施工总重量达到1500吨,是金台铁路全线跨度最大、吨位最大的钢桁梁。钢桁梁跨越的台金高速公路是横贯浙江中东部、沟通台州沿海城市与浙江腹地的高速干线公路,交通十分繁忙,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对高速公路的影响,施工人员认真组织现场勘察,优化顶推施工工艺,在不设置中央隔离带临时支墩、顶推期间不封道的困难条件下鏖战三昼夜,顺利完成顶推施工,实现了铁路施工与公路交通互不影响的预期目标。
  目前,该项目隧道、站场等其他工程正在有序推进,预计2020年通车。金台铁路是浙江省第一条自主建设的电气化铁路,也是浙江铁路网"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列入国家铁路“十二五”规划建设项目的金台铁路承担着浙江省沿海及金台沿线地区与浙中地区、皖赣及中西部地区的货运交流,是一条客货并重的地区性重要铁路运输通道。
编辑: 魏炜

浙江金台铁路成功跨越台金高速 预计2020年通车

9月20日,浙江省第一条自主建设的电气化铁路——金台铁路Ⅰ标88米钢桁梁顶推就位,成功跨越台金高速公路,这对打通金台铁路架梁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