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政府领导赴台风受灾严重地区 指导抢险救灾、灾后重建

2019-08-17 09:30:00来源:浙江在线
  根据省委常委会统一部署,8月14日至15日,省政府领导结合主题教育和“三服务”活动,深入台风受灾严重地区走访慰问,开展指导帮扶,实地解决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和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省长袁家军分别来到温岭城南镇和临海古城。他对温岭市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谆谆教导,坚持防字当头,及早预防、及早准备,及时响应、及时转移,实现了“人员零死亡、山塘水库零出险、地质灾害隐患点零漏排、在港渔船零出海”给予高度肯定。在临海古城,袁家军挨家挨户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向广大党员干部、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消防救援、社区医生、志愿者表示慰问。指导期间,袁家军强调,灾后重建工作刻不容缓,必须大力弘扬浙江精神,争分夺秒、不等不靠,一天当作两天干,用非常之举,行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迅速恢复全社会信心,迅速凝聚“不等不靠重建美好家园”的强大力量,迅速恢复生活生产秩序,迅速恢复城乡面貌,迅速修复水毁设施。
  冯飞、朱从玖、王双全、高兴夫、成岳冲、王文序、彭佳学等省政府领导也分别赴永嘉、磐安、乐清、临安、仙居、天台、象山、嵊州、新昌、玉环、黄岩等地,深入乡村、企业、受毁的交通水利设施现场,察看灾情、了解受灾情况,看望抢险救灾队伍,慰问受灾群众,指导受灾地区灾后重建工作。每到一地,省领导都向受灾地区群众、广大基层干部和抢险救援队伍带去了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慰问,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带领群众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参与抢险救灾的部队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和社会各方救援力量表示慰问和感谢。
  省领导在检查指导中指出,加快恢复生活生产秩序和灾后重建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要求各地、各部门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省委“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有关时间节点要求,迅速完成抢险救援各项工作,同时要以问题为导向,从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小事”入手,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具体工作,以重建美好家园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者 余勤 金梁)
 
编辑: 傅炜如

省政府领导赴台风受灾严重地区 指导抢险救灾

根据省委常委会统一部署,8月14日至15日,省政府领导结合主题教育和“三服务”活动,深入台风受灾严重地区走访慰问,开展指导帮扶,实地解决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和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