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车主实现"秒速"通过 浙江自由流ETC门架开装

2019-07-19 09:05:00来源:浙江在线

  未来高速公路省际收费站什么样?7月18日下午,浙江省交通集团下属的杭金衢高速杭绍段杭向K236处,浙江省第一个标准式自由流ETC门架(以下简称“自由流门架”)开始吊装,标志着浙江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建设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为全省形成流水线、标准化ETC系统门架施工发挥了示范作用。

  看似和现有的收费站ETC通道并无太大区别的门架,到底会带来多大的便利?“四川和重庆间的省级高速卡点使用自由流门架,春运期间已经几乎没有拥堵情况。”浙江省交通集团杭金衢分公司营运部副经理傅志明告诉记者。

  当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驶过自由流门架时,系统将自动识别车牌信息、车身颜色等数据,进行分段计费,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从而有效避免拥堵情况。下一步,浙江省交通集团将取消管辖内的10个省界主线收费站,全部更新为ETC自由流门架系统。

  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绍兴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王重一表示,ETC门架系统建成后,不仅对节假日的省级卡点堵车情况有很大缓解作用,日常对路面车辆信息、车流数据的收集统计也将带来很大的帮助。

  据悉,省交通集团将在9月底前完成全部240个自由流门架吊装,11月开始全国联调测试,2020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届时,高速公路上车辆快速便捷通行,让“一脚油门踩到底”变为现实。(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朱研 通讯员 王晓阳)

编辑: 曹文君

车主实现"秒速"通过 浙江自由流ETC门架开装

未来高速公路省际收费站什么样?7月18日下午,浙江省交通集团下属的杭金衢高速杭绍段杭向K236处,浙江省第一个标准式自由流ETC门架(以下简称“自由流门架”)开始吊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