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援疆干部走进三五九旅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

2019-07-03 15:44:00来源:浙江在线

  7月2日至3日,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组织全体援疆干部来到“三五九旅传承地”——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在三五九旅干部学院(第一师党校)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带领全体援疆干部原汁原味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自觉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中央和省委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专门部署后,省援疆指挥部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于6月14日23:50分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省援疆指挥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专题部署和动员,下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全体援疆干部人才按照省委提出的“理论学习有新进步,思想政治有新加强,干事担当有新作为,为民服务有新提升,清正廉洁有新形象,推动发展有新成效”的要求,参观了《红船启航 逐梦前行——中国共产党党史陈列展》,重温了入党誓言,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学习理论;开展了参加“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警示教育,学习了担当作为好干部的先进事迹。

  为了让主题教育更加深入南疆干部群众心中,省援疆指挥部还举办了“援疆儿女心向党,歌唱祖国新气象”合唱比赛、“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7月1日,结合庆祝党的98岁生日,省援疆指挥部又组织全体援疆干部到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尤喀克巴里当村开展了“党旗映天山 党恩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与民族同胞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理论、感党恩。

  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王通林要求援疆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要沉下身子,静化心灵,再次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江新语》等专著和学习材料,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援疆实践、推动援疆事业的能力。要拉高标准,切实提高学习的计划性;提高要求,切实增强学习的纪律性;提高质量,切实增强学习的实践性。要紧密结合两年多援疆工作经历,检视自己“舍家报国,倾情援疆”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学习和领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做好援疆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我是三五九旅的一名战士!”这是“时代楷模”张富清最引以为傲的身份,在三五九旅农垦纪念馆,援疆干部共同追忆三五九旅革命先辈“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的艰苦卓绝的传奇履历,学习三五九旅“让沙漠退步,把江河驯服,将山川变绿,使百业繁庶”的初心。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委党校、三五九旅精神研究所教授为援疆干部作了专题辅导。经过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后,晚上又组织了集体自学和交流研讨,援疆干部代表围绕设定的选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援疆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结合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不断巩固提升援疆工作成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出色完成各项援疆工作任务,确保浙江援疆走在全国前列,充分展现浙江援疆铁军风采。(记者 徐艳 俞刘东 通讯员 孙保胜 )

编辑: 曹露浩

浙江援疆干部走进三五九旅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

7月2日至3日,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组织全体援疆干部来到“三五九旅传承地”——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在三五九旅干部学院(第一师党校)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带领全体援疆干部原汁原味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自觉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