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红动浙江”2019红色旅游暨万人初心之旅启动

2019-06-30 09:13:00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朽。6月29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武警浙江省总队主办,永嘉县人民政府、浙报集团旅游全媒体中心承办的“红动浙江”2019年红色旅游季暨万人初心之旅活动在永嘉县屿北古村启动。
  从今天起到10月,2019红色旅游季将全面展开。本次活动还为第二、第三批共12家省级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授牌。
  放眼浙江,红色旅游资源数不胜数。嘉兴南湖上,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红船精神”在这里起航,开辟着新时代的革命航道;东海之滨的台州大陈岛,来自五湖四海的革命青年不畏艰难、挥洒汗水,以奋发图强、无私奉献的“垦荒精神”铸就成一个又一个辉煌;被誉为“江南小延安”的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传承着“铁军精神”,是全国中学生红色教育基地……
  目前,浙江省已经形成了以10家国家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8家省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建设为重点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精品体系,另外“上海——嘉兴——平阳”一线也被纳入了国家三十条红色旅游经典线路之列。
  红色是最具有包容性和延展性的文旅色彩。本次“红动浙江”2019红色旅游季,浙江省将红色旅游结合周边旅游景区资源,设计并推出4条精品旅游线路,讲好浙江红色故事。
  当下,红色旅游已经进入认识最深、力度最大、举措最实、推进最快、成效最好的时期。红色旅游寓教于游,怡情养志、益德益智,是实实在在的心灵升华之旅、精神家园之旅。
  2018年4月,浙江省公布了首批3家“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在本次活动中,浙江省第二批及第三批共12家省级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授牌。分别是:金华市义乌市“望道信仰”景区、丽水市遂昌县王村口、温州市平阳县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杭州市萧山区衙前农民运动史迹群、温州市永嘉县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温州市洞头区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湖州市长兴县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群、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绍兴市鲁迅故里、衢州市开化县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浙皖赣省委机关旧址、浙皖特委旧址、新四军集结组编旧址)、台州市大陈岛红色垦荒旧址、杭州市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
  现场,红色旅游基地代表发出倡议:将积极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做好弘扬红色文化的使者和推进红色旅游发展的建设者,为全国文化高地、“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样板地的打造贡献红色力量。
  看红色记忆,品岁月味道。启动仪式后,30家央级、省级和市级媒体组成“红动浙江?初心之旅”媒体采风团,分3条线路对浙江的15个红色旅游基地进行考察。他们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等形式,更好地传播、推广浙江的红色旅游文化和教育资源。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省委省政府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是为了让这一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为浙江发展继续赋能。而参与红色旅游是学习教育、回顾往昔的最好渠道之一。
  活动现场,省文旅厅与武警浙江省总队签订了共建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创建军民融合红色文化研学教学点,并组织策划武警部队“红色之旅”专题实践活动。各地市旅行社、投资商与红色旅游基地、景区也分别签约。浙江红色旅游系列活动的开展,将带动各地市红色旅游市场的发展,推动红色旅游产业的进步。
  据了解,本次“红动浙江”2019红色旅游季的活动将持续到10月。除了开展“万人初心之旅”外,还将举行红色旅游线路设计大赛、浙皖闽赣红色故事演讲大赛、浙江红色)旅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七十年七十景系列主题宣传等活动。(记者 陆遥 )
编辑: 曹露浩

“红动浙江”2019红色旅游暨万人初心之旅启动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朽。6月29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武警浙江省总队主办,永嘉县人民政府、浙报集团旅游全媒体中心承办的“红动浙江”2019年红色旅游季暨万人初心之旅活动在永嘉县屿北古村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