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提供样板示范 “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发布

2019-06-11 16:27:00来源:浙江在线

  6月11日上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在杭召开新闻发布会,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发布了丽水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核心成果,以“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十二个字精炼表述革命精神内涵。

  地处浙西南山麓的丽水,是一方闪耀革命光辉的红色热土。

  1935年3月至1937年9月,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浙西南坚持游击战争,深入国民党统治腹心地区,面对敌我力量的悬殊对比、斗争形势的严峻险恶、革命任务的艰巨紧迫,在全国革命的低潮中掀起一个“局部的高潮”……

  在这里,周恩来、刘英、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曾留下英勇战斗的足迹。“浙西南革命精神”正是自先辈的鲜血与呐喊中孕育而生。

  原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党史研究专家金延锋认为,“浙西南革命精神” 是以“红船精神”为源头的中国革命精神在浙西南革命实践中的生动体现,不仅丰富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更为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宝库增添了新的财富。

  为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今年,丽水开展了一系列践行活动。截至目前,该市已有9600余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主题活动,累计开展各类线下学习活动1.9万场次,覆盖全市17.5万名党员干部;组织各类宣传文化活动6000场次,覆盖全市群众232.2万人。

  “浙西南革命精神”核心内涵该如何表述?群众与专家同思共议。记者了解到,自今年4月初开始,丽水面向全社会,开通线上线下同步征集活动,共征集到表述语7091组(条),征集页面点击量达255万人次,线上总访问量达697万人次。经过5轮评审筛选,最终确定了“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为表述语。

  在全省当前火热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丽水也将把这十二个字为代表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作为特色载体和主要抓手,通过弘扬践行活动,传承本土特色的红色基因,汲取时代奋进力量,为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接下来,丽水还将召开学术研讨会,广泛征求党史、军史、革命史专家意见,对内涵表述语进行进一步提炼、解读、阐释,后续成果也将作进一步发布。同时,从“以红促教、以红带绿、以红兴村、以红惠民、以红扬文”等五个方面推动红色资源价值转化,为全国革命老区提升内生发展动力提供样板示范。(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朱梦成)

  

编辑: 谢梦洁

提供样板示范 “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发布

地处浙西南山麓的丽水,是一方闪耀革命光辉的红色热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