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浙江数字经济优秀案例选》发布 浙江数字经济网今日正式上线

2019-04-16 21:47: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杭州4月16日消息(记者曹露浩) 记者从4月16日在杭州举行的“2019浙江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首批2019浙江数字经济优秀案例选正式发布,浙江数字经济网也在论坛上正式上线。
  论坛以“产业互联 ‘数’造未来”为主题,旨在挖掘浙江省内在数字经济领域发展创新能力突出的优秀县市区、优秀新锐企业,揭示数字经济未来图景,助推浙江经济数字化转型,助力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创建。
  杭州余杭区、湖州德清县、金华义乌市、嘉兴海宁市4个区县市,趣链科技等20家新锐企业入选。4个区县市和趣链科技、仟金顶、嘉科电子、微医集团、碳银、e签宝、数知梦、景昱医疗8家企业进行了展示推介,向全省乃至全国展示其发展经验。
  “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各国谋求塑造经济新优势的主要手段,浙江是数字经济发展先发地,要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 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陈畴镛表示,数字经济对于我们生活生产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方面,数字经济引发的新业态新模式引领了消费升级;另一方面,工业互联网推进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而首批入选的企业,涉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远程医疗等领域,这些都将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  
  论坛上,浙江数字经济网也正式上线。
  据了解,浙江数字经济网是为了推动浙江数字经济发展,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构建“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平台,目标建设成为浙江数字经济成果的展示平台,同时引领行业发展的信息平台、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智库平台、行业间协作发展的交流平台以及各级政府及企业的服务平台,为浙江数字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悉,浙江数字经济网接下来将聚焦浙江本地,开展“数字经济看浙江”区(县市)长访谈系列报道,并基于舆情大数据,联合浙江省经信厅发布11地市、89县(市、区)数字经济网络传播影响力指数榜,共同见证浙江数字经济的腾飞。
编辑: 傅炜如

《2019浙江数字经济优秀案例选》发布

记者从4月16日在杭州举行的“2019浙江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首批2019浙江数字经济优秀案例选正式发布,浙江数字经济网也在论坛上正式上线。

关闭